哦豁!

有点累 休息一阵 然后回来

【喻黄】银河系私奔指南

Summary:黄少天买的鱼成精了。

  

  

        黄少天买的鱼成精了,事发之前其实早有预兆。他不怎么看非专业书籍,本质上也不是很正经的科幻迷,只是看电影小说一时上头买了一套道格拉斯亚当斯放桌上落灰,上海译文精装版,一百五十块大洋。但是这套书不对劲,先是在他完全没有记忆的情况下出现在不该出现的地方,又是莫名其妙的翻到奇怪的页数,黄少天探头一看,上书:感谢所有的鱼类!

  苦逼宅男黄少天一开始没放心上,只当是自己连夜剪片子剪花了眼,直到有天他心血来潮美滋滋开着抽奖送的JBL音箱一边沐浴一边深情陶醉地大唱“宁像个书生 初约佳人”,又围个浴巾光脚从浴室迈着太空步蹭出来时,发现一个笑眯眯的中分头帅哥坐在桌子上笑眯眯的看着他,笑眯眯地翘着二郎腿,优哉游哉很适应,像个大老爷。在网络花花世界浸淫许久的黄少天第一反应是脊柱侧弯手术要花很多钱,第二反应我的浴巾好像滑下去了三寸,第三反应是微博新闻一男子私闯民宅剃秃猫头后离去,下意识抹了一把自己还在湿哒哒滴水但是很茂密的脑袋顶,没注意浴巾又滑下去一寸。中分头大老爷笑眯眯的看着浴巾的移动轨迹,率先开口:“没时间了少天,我们得搭最近的飞船走了。”

        黄少天:“……”

        帅哥你谁啊!叫这么亲密要揍嘛啊!外星人吗你,飞船又是哪来的啊!!

       好在大老爷已经在这个家吃劣质鱼粮吃了一段时日,其鱼类亲水水利万物慈悲为怀的特质也有所体现,对这个恶劣伙食的罪魁祸首还有一丝感恩之心,此刻会读心术一般解答了黄少天的问题。他是一条叫喻文州的金鱼,历经九九八十一难修炼成精,不料被小贩捉去放在菜市场门口贩卖,在太阳下奄奄一息之际被黄少天买去,现在地球快要毁灭了,他打算报答一下恩情,带黄少天一起搭飞船逃走。

        解释完,他自己似乎也觉得这一消息对于一个人类来说似乎有点扯淡有点难以接受,自觉的把黄少天特意为他准备的两个巴掌大“小鱼宝贝亲亲鱼缸”(黄少天亲笔题条贴在鱼缸上,没法抵赖)端过来,噗嗤一下变成一条小半个手掌大小的小鱼掉进鱼缸里,还晃动了两下尾巴向黄少天示意。黄少天本人的脑神经终于从宇宙爆炸地球冷却恐龙灭绝绕一圈回来,大爆手速一把端起鱼缸哗啦一声倒进马桶,同时上线语言系统:“呔妖孽一定是我太累出现幻觉了哈哈今晚一定不能熬夜再熬就要成精神病了”,倒完低头看马桶里的水晃荡晃荡,鱼呢,再回头一看,喻文州站在他身后,一张很俊俏的脸上浮现出很难不让人动容的委屈表情:昨天还叫我亲亲小鱼宝贝,怎么今天就喊妖孽了呢?

        黄少天沉默的把鱼缸放下来,撕掉上面的亲笔御批揉成一团扔进垃圾桶,再手捧脸做蒙克呐喊状。如果知道心血来潮逛菜市场会把自己变成精神病,他一定发誓终身做盒马生鲜的超级会员。

        不过年轻人的适应力极强,等半个小时他穿好裤子吹干头发和喻文州面对面坐在沙发上一番盘问后,对方又是他的亲亲宝贝小鱼了,原因无他:黄少天一直大方承认自己是个小弯弯,而喻文州作为成精的鱼长了一张很对得起乡野志怪小说的脸。唯一让黄少天有点点不满的是,喻文州做鱼的时候光溜溜,变成人了反而衬衫长裤穿的服帖,出门就能去陆家嘴的精英律所上班。后者对此的解释是时代进步了,妖精都不搞吸人精气那一套了,大家都是正经精怪,现在宇宙修通道地球拆迁,正经精怪能走的都走光了,只有人类还傻傻的下楼排队等着做核酸呢。少天和我现在收拾东西还能赶上微草的船,不过要偷偷的,王船长看蓝雨一向不顺眼,不顺眼就意味着他们在船上要熟读背诵微草船规八十八条,所以我们还是轻准稳的好。

        黄少天说这信息量有点大,可情节怎么这么熟悉这不是我新买的书里写的吗,道格拉斯这么神的吗人家二零零一年就去世了还能精准预言今天啊我去!喻文州点点头很悲痛的样子,是啊本来能活到一百二十岁的,可惜知道的太多了啊!黄少天愕然,我现在知道的也挺多,是不是也会被灭口啊我去你不会就是来干掉我的把!说着做了个抹脖子的姿势。喻文州含笑说不会啊,少天养我这么久于我有恩,再说了我也很喜欢少天嘛。

        黄少天一颗少男心扑通扑通跳,都不好意思讲他养金鱼只是在菜市场脑子一热买来改善宅男生活饲料买的都是最便宜的,只会捂着心口说好的好的我跟你走你要对我负责不能反悔啊!

        但社会主义青年黄少天实际上还是将信将疑,鱼都成精变帅哥了世界末日似乎也不是不可能了,但他还是有一丝对自己看小说魔怔了变精神病了的怀疑。但是形式紧迫,不给他时间咂摸人类复杂的脑部神经,因为一阵刺啦刺啦调试设备的声音在地球的各个角落响起,接着传来一个懒洋洋像是嘴里叼着什么东西有点含糊的声音:“咳咳喂喂能听见吗,喂喂,有没有反应啊,沐橙你帮我来看看啊”沉默持续了大约五秒钟,设备有没有反应黄少天不知道,但是他听见了各户邻居此起彼伏的怪叫,“有声啊,那个什么大家,为了建设美丽银河系,打造半人马座通阿尔法星经贸双赢通道,响应快速便捷有钱赚三口号,现在第223号小行星地球拆除计划倒数仪式正式开始!大家鼓掌啊,仪式第一项议程主席讲话,主席懒得来,第一项议程结束,第二项议程三百秒倒数大家一起来数啊积极点,啊什么,没通知你们,没通知吗,这个不归哥管的啊,大家有什么问题跟老冯提,二百八十八,二百八十七……”

        黄少天悲愤,哪来的声啊,这人又是怎么回事啊,怎么一开口就有一种让人揍他一顿的魔力啊,还有通知,什么通知,通知大家都要挂了吗?喻文州有点不好意思的摸摸鼻子,确实通知了啊文书挂火星挂了五十个地球年了啊小说不是也写了吗,不过人类目前是看不太到啊……没时间了少天,收拾东西我们要走了,说着扯了两块毛巾,又进书房拿了什么东西塞进黄少天手里:拿好了少天,我们就靠这个搭便车了。黄少天低头一看,这不是我荣耀网游夜雨声烦的账号卡吗!再抬头看喻文州,这家伙不知道为什么一幅有点扭捏的表情,耳朵尖还有点可疑的红色,见黄少天望过来,无奈地开口解释到:“少天可以把网游理解成是一种媒介吧,但是你要和我一起走,还是要有一点程序的。”他垂眸两秒,慢吞吞说:“少天要亲我一下。”

        黄少天有点害羞也有点乐,找理由索吻啊这是!一帅哥和你索吻,这能拒绝吗,能吗能吗,但是脸皮还是要的,他清清嗓子,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起刚把小鱼带回家时逗他玩的样子,舔着小虎牙故作矜持道:“那亲就亲吧,亲完你是不是就要带我走了啊,私奔哇,你必须负责不能始乱终弃啊唔……”

        喻文州已经扶着人的后脑吻了上去,只觉得嘴唇上触感很软,心里有一块地方也甜软的陷下去。

        那个很欠的声音还在倒数:“二十一,二十,十九……”,地球轰轰隆隆吵得要命,但是没人发现有两个人已经和这一切无关了。

       王杰希也不会发现此刻他开船路过个小行星会在二十分钟后给他带来怎样的悔不当初,到时候他一定会让当时劝喻文州熟读白娘子传奇记得遇见恩人要报恩的叶修把通行卡吃下去,当然这是后话了。

  END.

  

  

  心血来潮,控制不住,BGM是《老派约会之必要》

评论(11)

热度(13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